怎样检查是新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检查新车有以下8种方法:

1、检查出厂日期,合格证,车架号与发动机号是否一致。

2、检查车子的外观:检查车子的外观主要注意油漆面有没有划痕,凹坑等瑕疵,检查油漆一定要把车子停在光线好的地方,建议侧着看油漆面,这样看的比较清楚。

3、检查车子的内饰:内饰主要检查有没有明显的污渍,皮质的划痕,还有把车内各种能开能响的功能都给试一遍,看看功能是否能正常使用,顺便把车子启动下,看看电瓶是否有亏电的情况。

4、检查公里数:新车公里数一般20公里以内属于正常,不过一般没有使用过的新车都在5-10公里左右。

5、检查底盘:店里售后都有举升机,提车时可以要求把车架起来看一下,底盘主要检查发动机变速箱有没有漏油,漏水,有没有磕碰,雨水比较多的地方可以看看底盘有没有被水淹过,如果底盘泥沙比较多导致生锈非常严重的,那底盘肯定是淹过水的。

6、看副驾驶上的铭牌,也就是生产日期:国产车不超过3个月,进口车不超过六个月,否则就是库存车。

7、检查汽车轮胎:正常的新轮胎都没有任何损伤,特别是前轮胎壁。胎面也没有钉扎痕迹,前后轮胎的胎毛还在最好,至少胎毛要看得到;如果四个轮子都没有胎毛,那就得引起注意。

8、看排气管:可以把手伸进车子的排气管里,摸摸排气管的内壁,看看有没有变黑的现象,如果摸过之后手黑了一层,就可以表明车子的里程数有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