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通电开空调会有什么损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通电开空调对车没有什么损害,但是会造成汽车电瓶老化报废。空调的压缩机是靠发动机,带动运转,从而产生制冷效果。不启动汽车的时候,不能使用空调。

以下是相关介绍:

汽车空调:汽车空调的冷气压缩机工作是需要靠发动机运转带动,和暖风的能量(热水)是需要发动机热机才产生。而只通电不启动的情况下,打开空调。并不会产生制冷或者制热的效果。只会给汽车的电瓶带来非常快的亏电速度,最终伤害的就是汽车的电瓶。

最佳状态:汽车空调是用于把汽车车厢内的温度、湿度、空气清洁度及空气流动调整和控制在最佳状态,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减少旅途疲劳;为驾驶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对确保安全行车起到重要作用的通风装置。一般包括制冷装置、取暖装置和通风换气装置。这种联合装置充分利用汽车内部有限的空间,结构简单,便于操作,是国际上流行的现代化汽车空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