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摇车牌号条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摇车牌号要符合以下要求:

1、个人名下必须无本市登记的小客车;

2、持有驾驶证即一个司机限行一辆车;

3、北京市户籍人员、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持有有效身份证件并在京居住一年以上的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及外籍人员。

北京摇号流程:

1、登录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

2、点击摇号界面,填写信息并提交,然后等待审核;

3、审核通过后,每月26日登录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查询中签结果,未中签的编码自动转入下一期;

4、中标后打印指标证明即可购车。

北京车牌摇号查询

1、审核结果查询。

每月8日24:00前提出的申请,自当月25日上午9:00起可以在网站凭(申请编码 密码)或者(手机号 密码)登录系统查询审核结果,或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户籍所在地(暂住地)的区(县)对外办公窗口查询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编码当月26日参加摇号。

2、摇号结果查询。

每月26日上午10:00开始摇号,12:00起可以在网站凭(申请编码 密码)或者(手机号 密码)登录系统查询摇号结果,也可拨打查询电话查询摇号结果,或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户籍所在地(暂住地)的区(县)对外办公窗口查询摇号结果。

北京摇号个人指标每月配置一次,单位指标每两月配置一次,每次未配置完的指标配额顺延至下次配置,但不得跨年度使用。摇号在每月的26日进行,因故发生变化的,提前公布,未摇中的编码自动转入下一期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