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倒车刮蹭可以走保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倒车不慎刮蹭可以走保险,但前提是购买了车损险。车损险就是在责任在己方时,给自己修车的险种,如果购买了不计免赔的补充协议,那么走车损险就可以得到几乎全额的理赔,没买不计免赔,能赔付80%左右。

保险公司走保险:

走保险时只需携带车的行驶复本、驾驶本、保险公司的保单、被保险人的身份证,然后开车去保险公司的定损点。大部分修理厂是和保险公司有直接赔付流程。如果是轻微的刮蹭对车漆造成的伤害,修起来简单,费用也低,可以选择不要保险赔偿。

车损险:

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而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车损险和三者险是车辆保险的基本险,主要赔偿被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由被保险车辆在使用中给第三者带来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