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牌黏贴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应同时粘贴两个临时行驶号牌:一个粘贴在车内挡风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响驾驶员视线的位置,另一个粘贴在车后挡风玻璃的左下角。如果新车未悬挂临牌,将不能合法上路。

关于临牌:

临牌就是临时申请的机动车号牌,有效期一般为15天。新车在未正式落户前都可以申请临时牌照,但是最多只有3次机会。当汽车申请完临牌后,要及时去办理正式号牌,保证车辆的正常使用,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关于临牌的注意事项:

(1)购买新车后,需要在当地车管所申请临时号牌。

(2)车辆落户并已缴正式号牌时,需要在车管所申领临时号牌并且张贴在车上,以便能将车辆开回本地。

(3)如果车辆在本地未申领正式号牌要到外地改装,需要从本地申领临牌将车开到外地改装,改装完毕后需要从当地的车管所再次申领临牌然后开回本地。

(4)汽车未落户但要开车上路,需要在当地申领临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临时牌照有不同的种类如下:

1、天蓝底纹黑字黑框线的,这种是仅限于本市范围内行驶的车辆,可以理解为本地临时牌照。

2、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的,这种是可以跨市行驶使用的,也就是异地临时牌照。

3、除了普通家用车的临时牌照以外,还有试验用机动车,以及特型机动车的临时牌照,这种牌照通常会有“试”或者“特”的文字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