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多久能查到12123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有违章记录,在3~5天之内可以在交管12123上查询到相关信息,最晚不超过13天。

从违章被抓的方式来看,一般可以分为两类:电子眼抓拍和交警开罚单。如果像违章停车这样的场景被交警发现并确认签名,车主可以第一时间发现。

对于电子眼抓拍的情况,《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十九条也有明确规定交通技术监控设备采集违法行为记录后五日内,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对记录的内容进行审查,经审查无误后,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作为处罚违法行为的证据。

一般违反交通规则被电子眼抓拍到的,会在72小时内审核、上传违章记录到系统,并同步到12123平台上。一般当天违规,最快也需要等到第二天才能在12123查到,最晚则需要等到13天。

正常情况下,一般3~5天也都能在12123交管平台上查到。各地区部门的处理速度可能都不同,以当地部门为准。

开车去外省造成的违法行为,由于数据延迟等问题,加上现在各地交通法规略有不同,一个月后收到短信是正常的。

特殊违规也有一些特殊情况。如果交警不能当场判断责任和违法行为,需要调查取证后才能判断谁违法。这种情况需要等待交警的通知才能敲定。

《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9条规定,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52条规定,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加处罚款总额不得超出罚款数额。

因而滞纳金是按照罚款数额确定的,每天加3%,但是最终不会超过罚款数额,即最多只罚一倍的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