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c故障灯亮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hdc故障灯亮的处理方法有以下4种:

1、车主可以尝试一下重启车辆,可能是假故障,看看hdc故障灯有没有消除,

2、把变速箱从自动模式切换到手动模式(D挡下向右推动档杆切换,车型不同切换方法不同,具体以车辆使用手册为准),并保持在低档位来行驶,之后及时到4s店或者维修店使用诊断仪来读取故障码并维修。

3、线路问题,车主可以去专业维修厂请技术人员用电脑诊断仪找到故障线路并进行维修。

4、网关内部的电路出现问题,导致电压低系统无法正常工作,车主需要更换一个新的网关。

hdc 系统必须在进入陡坡路况前就设定好,以便车主能全心处理方向盘,由于在陡坡路况中,任何不当的踏板操作都可能引发失控的危险,例如踩刹车会令轮胎锁死打滑、踩离合器会失去引擎刹车等,所以 hdc 在按钮设定后,驾驶者要放开所有踏板,包括油门、刹车以及手排车的离合器时才会有效作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