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含水故障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含水故障,解决办法就是清洗油箱,然后去正规的加油站加油。正规的加油站的汽油不会含水。燃油含水,不但会腐蚀油路,造成生锈,还会影响到燃油系统正常供油。原因是水的比重大于油,水会慢慢地分离沉积下来,停留在油路的弯曲处或滤清器中。

具体怎么处理,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建议及时去4S店或是专业的汽修店,先让专业的维修人员检查一下,看看问题是否严重,最后再对症修复。

燃油含水这种事,一般出现在一些不正规的加油站。有很多车主为了省一点油钱,就去一些不正规的加油站加油,但是这种便宜的汽油,往往质量都不过关,要么是含有的杂质过多,要么就是含有过多的水分。

汽车的燃油系统一般是由燃油泵、燃油滤、喷油嘴等组成,其作用是负责燃油加注与运输,确保燃油顺利到达发动机,提供给发动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