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内部清洗剂怎么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倒入清洗剂。先将一瓶清洗剂倒进机油箱中,再启动汽车怠速运行5-10分钟。如果发动机长时间没有清洗,可以适当增加清洗时长。

2、排出旧机油。将车辆用举升机升起,拆下发动机底部的放油螺栓,让松动的有害的油泥随旧机油一起排放出发动机。

3、怠速运转发动机。将新机油加入发动机,再加入发动机保护剂,让发动机怠速运转一段时间。

4、更换机油滤芯。关闭引擎后,再将发动机内的机油排空,更换机油滤芯,再加入新机油即可。

发动机内部清洗剂可以清洗发动机油道内残留的脏污油泥,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清洁活塞环和环槽内的积碳,对发动机有养护作用。

发动机内部清洗主要针对的是发动机的润滑系统,主要是清洗发动机内部的有害物质,保持发动机内部洁净,增强机油流动性,降低磨损,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但发动机内部清洗剂对旧车和污垢比较多的车作用不大,而且会造成后续损坏,因为本来已经沉淀的污垢会重新游离和循环,导致油路堵塞和润滑不良,甚至烧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