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没关就熄火有什么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没关就熄火有以下几种影响:

1、如果车辆熄火前,车主忘记关闭车辆的空调功能,会对车辆的发动机有影响,当车主再次使用车辆时,车辆的空调功能就会在车辆通电以后自动打开,启动车辆时,会增加发动机的工作负荷,长期这样操作,会加快发动机内部零件的磨损。

2、汽车在启动或者熄火时所有其他正在使用的部件,比如空调或音响等都会暂时自动关闭,所有电源都会集中到发动机作为启动电源,等到过程结束后空调又会再自动开启,这样一个重复开关就会使电池耗电,对蓄电池和空调的寿命来说都有一定的影响。

3、在熄火前7分钟关闭空调,剩余的热气就会把蒸发箱内的水分烘干,消除与外界的温差,这样就能相对减少空调的异味,保持空调系统的相对干燥。

车主用完车后,要养成随手关闭空调的好习惯,以免再次使用车辆,车辆出现其他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