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液位低车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没尿素了是可以继续开的,但是需要尽快补充。

因为货车长时间没有尿素循环的话,尿素泵喷嘴、管路、尿素泵会容易结晶堵塞或者高温损坏,这些维修起来是很贵的;货车没有尿素的话,排放灯会亮起,会限制扭矩,动力不足,开起来会没劲。

尿素对大车的作用:

1、首先车要加尿素是针对柴油发动机的车,因为柴油发动机会排出有害气体氮氧化合物,造成环境污染,人类长期吸入这种废气对人体造成很大伤害,为了降低这种危害,所以使用柴油发机的车就要加尿素,加尿素有一个催化的功能,遇到氮氧化合物就会产生化学反应,把氮氧化合物化成氮气和水然后排出来。

2、随着汽车排放标准的严格,车用尿素已经成为了继燃油、润滑油、轮胎之后的第四大汽车消耗品。

3、合格的尿素溶液为NOX以32.5%的超纯度尿素及纯水合成。车用尿素溶液通过与NOX产品选择性催化还原反应,将其转化成氮气、氧气、水,从而减低氮氧化合物的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