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二手车过户给个人需要交哪些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公司的车过户到个人的名下需要缴纳的税费主要由三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是过户费用,按照汽车的排量划分不同金额的费用。 第二部分是行驶证费。 第三部分是增值税费用,相关税收单位将会按照百分之四减半征收增值税的方式要求缴纳增值税。

若公司是一般纳税人,买车的时候抵扣了进项税额,那么必须根据百分之十三税率计算缴纳增值税,若购买车辆时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没有抵扣进项税额,那么出售时可以按照百分之三征收率减按百分之二计算缴纳增值税。

单位车辆过户给个人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买家个人身份证及复印件、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和有效成交发票;卖方单位的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盖卖方单位公章;公司需提供加盖公章的交易合同;买方本人到,车到。

过户流程:准备好材料后,买卖双方需要前往车管所,提交相关材料领取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填写好并提交办理转移受理,把车开到查验处由工作人员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后带齐材料去缴纳过户费办理过户,最后办理车辆的上牌手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