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鼓刹要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听声音。在刹车时若经常听到刺耳声音,这可能是鼓式刹车片磨损过度,刹车片两侧极限标识触碰摩擦到刹车盘发出的异响。

2、看厚度。刹车片在长时间的使用后会因为不断的摩擦厚度越来越薄,若看见刹车片厚度仅剩1\u002F3左右应及时更换。

3、看公里数。若在日常驾驶使用刹车次数比较频繁,建议当车辆行驶到8万公里后就可以考虑更换鼓刹。

4、刹车不灵敏。若在行车过程当中使用刹车没有之前灵敏,感觉刹车踏板踩踏感变轻或刹车吃力刹不住车时,也需要更换鼓刹。

5、看提示。如果鼓式刹车片到了需要更换的程度,有些车辆的仪表盘上会出现刹车磨损提示。

6、观察凹槽。一般刹车盘上会有三个小凹槽,这是磨损指示标识,如果刹车盘已经被磨得看不见凹槽时,就需要更换。

7、用手触摸。经常摩擦的刹车盘上会出现很多划痕,如果划痕较深较锋利,就需要去4s店询问是否要更换鼓刹。

平时要注意避免长时间刹车或短时间内连续多次进行刹车,并且鼓式刹车片单次刹车的效果比较好。

鼓刹是易损件,平时要多关注车辆行驶的公里数及刹车片厚度的磨损度,并及时更换刹车片以保证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