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天窗漏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3天窗漏水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天窗没有关好。天窗玻璃没有关好,对于新司机来说可能真的就是个问题。关好天窗即可。

2、天窗排水系统故障。建议送往4s店进行维修。

3、天窗密封胶条老化或变形。密封胶条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密封防水,胶条夹在天窗与车架之间,密封条如果老化或者装配不好,渗透进来的雨水超过了排水槽的排水能力就会漏水。天窗密封条老化或变形需及时更换。

4、天窗滑轨变形。天窗玻璃滑轨发生变形,会导致雨水经过密封条缝隙渗漏到车厢内部。检查天窗滑轨是否发生变形,如有变形及时更换。

5、天窗排水孔堵塞天窗排水槽里有一些小沙粒、灰尘导致其堵塞。会使雨水无法及时通过天窗排水孔排出,进而造成天窗漏水。疏通天窗排水孔。

6、排水管堵塞。导致车内漏水:要定期清理管道,检查破损部位。

保养汽车天窗的方法是:

1、将天窗全都打开,用干净的布轻轻擦掉天窗导轨上的灰尘。

2、对天窗活动部分和滑动管道进行润滑。

3、打开和关闭天窗几次,用布擦去多余的润滑剂。汽车天窗安装在车顶,能够有效地使车内空气流通,增加新鲜空气的进入,同时可以开阔视野以及摄影摄像的拍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