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拍我的行驶证能干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最好不要给别人拍自己的行驶证,因为行驶证上面有车辆和个人的详细资料,行驶证它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上面记录着车辆品牌型号、车牌号码、车辆类型、车主信息、使用性质、车辆出厂信息以及发证日期等。

不法分子可以利用行驶证上面的信息制作一张假的身份证或假行驶证,然后利用假身份证,行驶证去办理汽车抵押,银行贷款等业务,那样不仅会带来麻烦,而且还很可能会背负其无中生有的债务。

此外,有了行驶证信息就可以被套牌利用,所以不要轻易给任何人拍你的行驶证。

同时,套牌、伪造行驶证都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第三款,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九十五条第一款,第三款规定,驾驶员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和使用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两项违法行为,将面临最高罚款8000元和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