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被偷车会有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被偷了的症状:

1、车辆的排气声音会变得非常大;

2、车辆尾气味道会变大;

3、车辆在行驶过程当中动力会有所下降;

4、机动车辆的燃油消耗量会有所增加等。

当三元催化器被盗时,车辆的排气声会变得很大,尤其是启动时,排气管会发出类似旧拖拉机的声音,三元催化器能有效催化废气中的有害物质,三元催化器被偷后车辆尾气味道会变大,还可能伴有各种噪音。

如果你在修车的时候担心三元催化器被偷,可以把车开上升降机看看三元催化器是否还在,机动车使用的三元催化器的主要作用是转动发动机。排放的污染物被过滤成水、二氧化碳和氮气,将它们排除在车外,减少对大气的污染。三元催化器是每辆机动车都必须使用的零件,出现问题后,必须及时修复。

三元催化清洗剂不会影响车辆,但也要避免使用劣质的三元催化器清洗剂。由于部分油品含硫量高、油质差以及道路拥堵开开停停的路况时,燃油燃烧不完全会导致废气中颗粒物增多,久而久之车辆的三元催化器就会很容易被堵塞,如果我们不及时清洁三元催化器,将导致油耗增加和废气排放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