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道可以左转掉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辅道上直接左转,是否违章是要看情况的,因为有一些辅道是有左转车道的,如果辅道有禁止左转的指示牌就不可以左转,左转以后会被扣6分,罚款200元。

1、如果辅道设置有左转车道,可以直接进入左转车道,等待红绿灯变成左转绿灯的时候,就可以左转以后通过路口;

2、如果在辅道上面有禁止左转和掉头,应该提前回到主道上行驶到左转待转车道以后才能够正确的左转掉头,但如果想行驶的方向是右转的话,可以不用回到主道上;

3、如果错过了主道的路口,辅路禁止左转,可以先右转找到下一个路口,掉头后直接直行,到刚刚需要左转的车道即可;

4、很多的辅道都是禁止左转和掉头的辅道,通常只能直行和右转,很少有左转或掉头车道,也有一些地方辅道可以左转和掉头,需要在驾驶时注意指示牌,提前选择好路线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