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表不准怎样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螺丝刀拨动。首先需要拔下时速表与后壳连接的线束,用螺丝刀拆下时速表后部的紧固螺钉,再从正面拆下时速表的紧固螺钉,即可取下时速表。再旋开时速表外壳的固定螺丝,将其拆开,用小螺丝刀拨动指针进行调整。

2、专业仪器校准。可以咨询维修店购买专业的校准仪器,打开汽车引擎盖,从变速箱输出轴旁的车速传感器上拉出一根电线至驾驶室,并将这根电线接上专业校准时速表的仪器,就可以直接调节时速,这样操作也不会影响电瓶电量。

3、找4s店。不同车型的时速表调整方式也有不同,可以去4s店寻找专业人员帮助。

时速表用于查看车辆行驶的速度,有英里每小时或公里每小时两种单位,车速的测量是通过车速传感器来实现的。

汽车时速表显示的速度值比实际速度偏大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出于安全考虑,另一个是计算过程出现误差。我国道路有最高限速,并且车上的测速装置可能有延迟,为了避免行驶车速过高,因此时速表的显示值比实际值大时可以预防汽车突然加速而导致危险。

如果更换了与原厂规格不符的轮圈和轮胎,那车辆的时速表和里程表就会不准,所以建议车主不要随便改装自己汽车的轮胎,否则可能会影响时速表和里程表的精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