氙气灯亮还是led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led灯要比氙气灯更亮一些,氙气灯一般都是相对独立的个体,也存在一部分车型是采用的双氙气大灯。

led灯显著的特点就是其由数量多、体积小、亮度高的灯粒组合而成,一般都是组合成一定的形状。

氙气大灯属于一种重金属的灯具。通过抗紫外线玻璃外壳,在里面填充多种化学气体,然后通过增压器把触发的电压升高,达到对汽车电源保护的作用。

并且使灯具的发光稳定,提高使用的效率。氙气灯泡拥有比普通卤素灯泡高三倍的光照强度,耗能却仅为其三分之二。

LED灯的热量需要及时散热,否则会瞬间烧坏。出于成本考虑,LED灯的功率会相对较小。如果是大功率LED灯,比氙灯亮,但是大功率LED灯很少。

LED灯是半导体冷光源发光,越冷越亮。

发光效率高,寿命长,但很难放大功率。氙灯是高压气体放电发光,越热越亮,发光效率高,基本不发热,功率大,寿命长。

很多时候,LED灯看起来比氙气大灯还要亮。这是因为LED灯因为色温高所以很亮。但也带来了一个缺点,就是雨雾天气的穿透力差。因此,在实际使用中,氙气大灯的色温范围更广,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