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内饰改装违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违法。只要不影响安全,改装汽车内饰是合法的。而且只要内饰改得好,汽车能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改装时要注意不能拆卸座椅,随意减少、增加座位数,毕竟每辆车都有核载人数。不合法的改装并不是针对内饰,不合法的改装部位有:升高底盘、轮胎尺寸、排气系统的改装、进气系统的改装、发动机的型号、灯光音响总成。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一)改变车身颜色的;

(二)更换发动机的;

(三)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

(四)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

(五)营运机动车改为非营运机动车或者非营运机动车改为营运机动车等使用性质改变的;

(六)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或者迁入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 可以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