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架号m是几几年的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架号m是代表1991年或者是2021年的车辆,车架号主要是由十七个字母和数字组合而成的。其中车架号的第10位就是代表汽车的生产年份,主要是由1、2、3、4、5、6、7、8、9、A、B、C、D、E、F、G、H、J、K、L、M、N、P、R、S、T、V、W、X、Y 30个字符组成,30年会循环一次。

车架号包含的内容如下:

1、车架号1到3位wmi,这个代表是世界制造厂识别码,其中第一位是属于这辆汽车生产的国家和地区,第二和第三位就是生产厂家、汽车类型。

2、车架号4到9位vds,这个是属于车辆特征代码,其中第四位到第八位代表的是汽车的种类、系列等信息,第九位代表的就是这辆汽车的校验位。

3、车架号10到17位vis,这个是属于车辆提示信息,其中第十位就说明是生产年份,第十一位是这辆汽车的装配厂代号,最后第十二位到十七位代表这辆汽车的生产系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