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等红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掉头标志是否需要等红绿灯,要看具体情况来决定,不是所有情况都可以进行掉头:

1、如果有掉头标志,没有掉头的红绿灯,这种情况下在不影响对向来车的情况下可以掉头。

2、如果有掉头标志,也有掉头红绿灯,此时就需要等掉头指示灯为绿灯时才能掉头。

3、如果有掉头标志,没有掉头虚线,同样需要等待红绿灯,绿灯后越过停止线再进行掉头。

不可以掉头的情况:

1、红绿灯路口有禁止掉头的标志,此时掉头就是闯红灯。

2、在红绿灯路口没有掉头虚线,也没有等待绿灯,这种情况下掉头也是闯红灯。

3、虽然有掉头标志,也有红绿灯,同时掉头标志下有写根据信号灯通过,此时就要看左转红绿灯,只有绿灯的情况下通过才不算闯红灯。

随意调头的驾驶员往往只是图一时之便,却忽视了自己的随意举动在妨碍其他交通参与者正常通行的同时,也带来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往往因为不注意交通安全,随意调头造成严重后果。

实际上,有时候没注意在红灯就闯过了停止线,这时候要停止车辆不要在掉头了,否则就会被违章拍摄抓拍到,更不能倒车,可以等红灯过后变成了绿灯了才继续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