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太阳下怎么防晒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太阳下防晒的8个方法:

1、选择合适的停车场地,短时间停靠可以在路边阴凉的树下,避免阳光直晒,如果是长时间的停放,则要选择在地下停车场等阴凉而不受阳光直照的位置。

2、给车身封釉打蜡,封釉打蜡可以使得车身具有防氧化、隔紫外线、抵御高温和酸雨的功能等。

3、给车身玻璃贴一层防晒隔热膜,防晒隔热膜还是最基本的防晒、降温产品,而且好的车膜不会影响车主视线,还能阻断太阳的热量,防止70%以上的光线(包括紫外线)进入,达到降温的效果。

4、勤洗车,多养护,这样会使得防晒有一定的防护作用。

5、放置遮阳板:车辆停放时,在前后风挡处放置遮阳板,不仅可隔热,还可保护仪表盘不受暴晒,这个做法可取。但需要注意的是,遮阳板的降温效果与它的反射率有关,反射率越高,效果就越好。

6、酒精喷雾:使用酒精喷壶,也有一定的降温效果。

7、安装遮阳帘:汽车遮阳帘也叫汽车窗帘,不仅能够在乘车的时候避免被阳光暴晒,也能减少强烈的阳光带来的视线影响,同时也能减少紫外线对于车主的伤害,也能让汽车内部更隐私,对于防盗系数也能提高。

8、安装车罩:车罩既能防晒还能防尘防雨,长时间停车的时候用得到,不过需要注意尺寸,使用完要小心收好,这个也是要注意一些劣质产品,最好到正规的店铺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