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下人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罚款200元。根据《道路安全法》的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2、吊扣十二个月驾驶证。根据《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机动车驾驶员违反本办法,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二百元罚款,可以并处吊扣十二个月驾驶证:(四)不按规定停车的。

3、处二十元罚款或警告。根据《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以及其他人员违反本办法的,处二十元罚款或者警告,并责令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离开高速公路。

在高速上下人,车辆就是违反了《道路安全法》的规定,并且属于在高速上,不按规定停车的行为。

但是如果车辆出现故障,是可以在高速公路临时停车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八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时,应当依照本法第五十二条的有关规定办理;但是,警告标志应当设置在故障车来车方向一百五十米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