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弯的车速规定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弯道上行驶时的最高速度不能超过30公里\u002F小时。转弯路线:外面-里面-外面。试着用一个趋向于直线的大弧线转弯。转向原则:慢,中油,快出。在进入弯道前直线行驶时,应先踩下刹车使汽车减速。

如果弯道较大,要进一步降低车速,同时要先降一档。上坡弯道:通过上坡弯道时,应在进入弯道前松开油门,让车辆靠着弯道外侧以较快的速度进入弯道,然后降一档或两档,再选择路线和纠正方向,同时轻踩油门;过了弯道的弧顶后,切回弯道外侧,同时加大油门,最后靠着弯道外侧快速驶出弯道。

在转弯时要注意是否有交通信号灯、是否是转弯专用道,要遵守交通规则,避免造成危险。

有交通信号灯:在画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准备进入环形路口的让已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转弯时开启转向灯,夜间行驶开启近光灯。

无交通信号灯: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右转专⽤⻋道:适⽤于右转时不能等红绿灯的道路所设置的通道。在设有红绿灯的⼗字路⼝, ⽽设定⻋辆右转时不⽤等红绿灯的道路,在⼗字路⼝提前50⾄100⽶画实线;将直⾏和右转的⻋辆提前分道,避免在前⽅路⼝转红灯时,由于直⾏⻋辆过多⽽堵塞右转的路⼝影响通⾏效率,特设置这样的右转专⽤⻋道,以提⾼道路的通⾏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