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发动机保养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发动机保养技巧:

1、冷车刚启动时需要预热几分钟。预热的作用是使涡轮增压器得到充分的润滑,如油润滑工作完成后,再让发动机高速运转,这在冬季尤为重要;

2、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长时间的高速运转后不能立即熄火。发动机工作后,涡轮增压器内的热量不能被机油带走,因此最好在发动机熄火前空转几秒钟,使涡轮增压器转子转速下降;

3、选择全合成机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的机油必须耐磨、耐高温,建立润滑油膜块,且油膜强度高,稳定性好,合成油或半合成油可以满足这些要求。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选择机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合等级。其次,一定要保持空气滤清器的清洁,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比普通发动机更需要清洁。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保养时应该使用全合成机油,这样就可以每年保养一次或10000公里保养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