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芯片对汽车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直接的影响是产能下降,因为一辆汽车需要使用很多种芯片,没有芯片就代表汽车不能制造,因此,目前奥迪交付新车暂时提供了一把遥控钥匙,而像大众、丰田、日产等品牌的汽车都要使用大量的芯片。供需不平衡导致汽车晶片短缺,一大批汽车企业实际上集中了大量智能技术产品,而超过一辆汽车可能需要大量的芯片,这些芯片有助于汽车在速度、操控和某些汽车的车载娱乐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全球第三大电子产品代工商伟创力集团警告说,全球芯片短缺的状况至少还会持续一年。伟创力首席采购和供应链官 Lynn Torrel表示,该公司的半导体供应商在芯片短缺情况何时结束时做出了相应的调整。考虑到需求如此旺盛,根据芯片类型的不同,现在预计芯片短缺会在2022年中期或年底结束。但是一些机构预计芯片短缺的情况会持续到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