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保养都需要换哪些东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文是关于摩托车保养的详细介绍:

1、更换机油。机油长时间使用各项性能都会下降,所以机油需要定期更换。如果长时间不更换机油,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

2、机油滤芯。由于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金属磨屑、尘土、高温下被氧化的积碳和胶状沉淀物、水等不断混入润滑油,从而导致机油滤芯磨损。所以需要定期检查和更换。

3、火花塞。火花塞对发动机性能影响很大,如果火花塞坏了,发动机就不能正常工作,摩托车自然就不能开了,需要及时更换。

4、空气滤芯。空气滤清器位于进气道的入口处,摩托车在行驶的过程中,空气中的尘埃、水分、油污被空气滤清器滤芯过滤,当纸质滤芯吸附了过多的污物后就会发生堵塞,进气量就会下降,发动机功率就会降低,此时应更换空气滤清器滤芯。

5、齿轮油。齿轮油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由于变脏、粘度降低、局部渗漏、蒸发、被挤出等原因,导致无法很好地保护摩托车的齿轮箱,从而导致换挡不平稳顺畅、提速不正常、噪音大等问题,严重情况下还会大大减少摩托车变速箱的寿命,因此,定期更换齿轮油是很有必要的。

6、离合器损坏了,就会导致驾驶员无法正常换挡,并且还会导致发动机的动力无法完全传递给变速箱,使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摩托车保养更换离合器是很有必要的。

7、轮胎。日常的轮胎保养就是保持胎面干净,花纹里没有石头。最重要的是轮胎不能沾水蜡或油,因为油对橡胶有亲和力,会导致轮胎开裂变质,危及自身安全,因为摩托车过弯是靠压的,轮胎最重要。

8、油箱。国产汽油杂质多。如果有时间,可以一年拆一次油箱。

9、化油器。化油器用久了,会有一些杂质堆积在里面。及时修理更换。

10、电池。电池应该每六个月充电一次。

11、减震。前减震的减震油基本一年换一次,如果减震后有漏油现象,可以在芯子没废的时候更换油封,但是一旦芯子废了,只能更换总成。11、阀门。很多车在额定公里数内都需要调整气门间隙,在原厂的维护手册上有标注,但是大部分维修师傅都不会调或者调解起来太麻烦,这就需要找一个合适的技师来调解气门间隙。

12、齿板链条。一般来说,用滴油等润滑剂来保养链条是很原始的,因为这些油很容易使链条沾上污垢和灰尘,加重磨损,而且会溅得到处都是,很不雅。正确的做法是:喷链条油。

13、刹车片。刹车片使用超过三分之二,就必须更换,第一个问题是安全性,当刹车片还剩三分之一的时候,刹车片的热能很快就会转移到刹车片的基体上,容易造成刹车摩擦材料脱落,引发事故。二是刹车盘的磨损,刹车盘很贵。为了省刹车片而磨损昂贵的刹车盘,肯定是得不偿失的。如果有机会和条件可以换刹车钢喉,肯定会提高安全性和刹车手感。

14、电路的维护。不要乱剪一般电路的电线。不要随便给车加电器,增加车的负担。转向灯和刹车灯等灯泡现在都是用LED销售的。可以用LED代替。一方面减轻了电路的负担,另一方面也节省了宝贵的电量。

摩托车的保养相比于汽车的保养来说,简单许多,建议大家在使用摩托车的过程中,按时保养,这样可以延长摩托车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