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牌货车怎么办理etc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黄牌货车办理ETC的方法:

1、到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办理ETC;

办理ETC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

驾驶证和行驶证;

还要携带本年度的车辆保险单;

2、到银行办理,通过办理银行卡,领取与银行卡绑定的ETC设备。不少银行还需预存一部分费用才能赠送ETC设备,部分银行无需预存费用就可以领取ETC设备。在银行申请后可以让银行网店工作人员帮忙安装激活;

3、如果所在省市已经开通货车ETC通道,可以在当地ETC营业网点办理:车主携带身份证、驾驶证以及行驶证等重要证件,有的地方还要求上交一份一年的车辆保险单。如果车主办理的是信用卡,还需要给予盖有单位公章的收入证明;

接着填写好申请表格,等待几个工作日,就能收到OBU设备以及ETC卡,自行激活安装就能使用了。

ETC即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目前最先进的智能路桥收费方式。车辆在通过收费站时,通过车载电子标签(OBU)实现车辆识别、信息写入并自动ETC卡上扣除相应资金。OBU即车载电子标签,安装在用户汽车前挡风玻璃上。

黄牌货车办理etc和汽车的处理程序一样,只要带着相关的车辆驾驶证和车主本人的身份证到相应地方办理就可以了。

货车除了可以在高速公路的运营单位办理,还可以在银行进行办理,如果车辆有办理保险,最好也将保险单带去,这样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了,也是相对比较较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