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3008电瓶型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标致3008电瓶型号是12V60AhL2-400。车电瓶正常使用寿命在1-8年不等,与车辆的情况有很大关系。在车辆发电机回冲电正常、电器没有漏电搭铁的情况基本可以使用3年以上。汽车电瓶也叫蓄电池,是电池的一种,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常用的蓄电池主要分为四类,分别为普通蓄电池、干荷蓄电池、湿荷蓄电池和免维护蓄电池四种。

普通蓄电池的极板是由铅和铅的氧化物构成,电解液是硫酸的水溶液。它的主要优点是电压稳定、价格便宜;缺点是比能低(即每公斤蓄电池存储的电能)、使用寿命短和日常维护频繁。

干荷蓄电池它的全称是干式荷电铅酸蓄电池,它的主要特点是负极板有较高的储电能力,在完全干燥状态下,能在两年内保存所得到的电量,使用时,只需加入电解液,等过20-30分钟就可使用。

湿荷蓄电池它的极板为荷电状态,带有少量电解液,而大部分电解液被吸入隔板和极板中贮存的一种蓄电池。

免维护蓄电池由于自身结构上的优势,电解液的消耗量非常小,在使用寿命内基本不需要补充蒸馏水。它还具有耐震、耐高温、体积小、自放电小的特点。使用寿命一般为普通蓄电池的两倍。市场上的免维护蓄电池也有两种:第一种在购买时一次性加电解液以后使用中不需要维护(添加补充液);另一种是电池本出厂时就已经加好电解液并封死,用户根本就不能加补充液。

蓄电池最害怕低温,在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得多。所以要及时检查维护,日常生活中要注意:

1、避免长时间把汽车停放在在露天停车场,如长期停放,须拆下蓄电池带走,以防蓄电池结冰损坏。

2、汽车引擎在冬天不易启动,每次发动车的时间不应超过5秒,再次启动间隔时间不少于15秒。在多次启动仍不打着火的情况下,应从电路、点火线圈或油路等其他方面找原因。避免多次不间断地启动,这样会导致蓄电池因过度放电而烧坏。

3、汽车蓄电池要经常充电,蓄电池长久不用就会慢慢自行放电,直至报废,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就应启动一次汽车,给蓄电池充电。

4、每隔段时间要清洁一次蓄电池的接线柱,并涂上专用油脂以保护线束。经常检查蓄电池上的配件及连接线路。

5、禁止汽车熄火后使用汽车电器,发动机在不发电的状态下单独使用蓄电池,会对其造成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