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锁车门多久自动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部分车型都会有车门自动上锁功能,不需要我们自行设置。我们只要携带智能钥匙下车后,离开钥匙感应范围约3秒后所有车门和后舱门将自动上锁。即使你携带智能钥匙一直在钥匙感应范围内,所有车门和后舱门也会在大约30秒后自动上锁。

注意,并不是所有车型都配备车门自动上锁功能,要想实现车门自动上锁,最好提前操作演示一下,以确保车辆是配备车门自动上锁功能的。

配备车门自动上锁的车型,我们可以在设置中调整车门自动上锁或开锁的时机。比如说可以设置当点火开关从ON切换至OFF位置时,所有车门和后舱门将开锁。不同车型的调整设置方法均有差异,大家可以参考车辆的用户手册。

值得一提的是,车门自动上锁功能只能帮你锁止车门,并不会帮你关闭车窗,所以驾驶员在下车后,一定要确保车窗关上,然后关闭所有车门和后舱门。

自动落锁功能目的是防盗,行车后能够很快落锁,防止堵车和等红绿灯时被拉门抢劫,可以起到一定的安全防范作用,同时对车内有儿童的乘客起到保护作用。尽量使用机械钥匙锁车,这样任何干扰器就不起作用了。使用机械锁时,要确保关好车门,而且要听到全车落锁的声音才行,否则就是没有成功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