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终身质保条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电池终身质保条件:

1、电池组没有人为拆卸,电池可以免费更换,超出保修期后是电芯免费更换,但是,更换电池所产生的费用,包括电池组的重新包装、电路和电路板的更换以及更换所需的工作时间,均由用户自己承担。

2、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保修期为8年或15万公里,动力电池的电池寿命有保障,当电池的动力衰减20%,就可以免费申请更换。

3、如果汽车发生事故,只要在比亚迪授权维修点维修,并且事故不会对三个动力系统的相关部件造成损坏,您可以继续享受终身保修;电池保修政策为第一位个人车主的终身保修,整车保修政策为6年或15万公里;对于三个动力系统,比亚迪为汉提供了终身质保即为比亚迪电池终身质保的条件。

4、质保期就是三包有效期,国家规定保修期不少于2年或5万公里,在此期间可以有条件进行退换,一般汽车厂商会避免使用质保字眼,一般会写保修期多久,包修是免费维修时间,是不能退换。

5、终身质保并不等同于终身免费更换电池:一般来说,纯电动汽车最有问题的部件是动力电池,但比亚迪的终身保修与终生免费更换电池不一样,电池组件包括电池、连接板、电路板和其他组件,动力电池的正常衰减通常不在保修范围内。

比亚迪汉的三电系统也有终身保修责任免除条款,出现以下情形之一,比亚迪会拒绝承担终身质保:

1、车辆所有权发生变更,即非首任车主新车购车发票中的购买方;此条款可以解释为:谁买的谁能享受终身三电质保,只要不是发票上的购买方,包括过户以后都不能享受终身质保。

2、车辆为非家用用途如公务、营运、竞赛等;此条款可以解释为:车辆需个人户,如果为公司公户,是不能够享受终身质保的,这是为了照顾买车家用的客户。

3、未按用户手册在保养期限内到授权服务店进行保养;此条款可以解释为:如果没有按照保养手册上的规定公里数或时间,没有到授权的4S店保养的客户,不能享受终身质保服务。

4、维修保养未使用原厂纯正备件;此条款可以解释为:维修保养必须在授权的4S店,并且必须使用原厂备件,否则不能够享受终身质保服务。

5、未注册比亚迪云服务及迪粉汇;此条款可以解释为:必须注册比亚迪云服务和迪粉汇,如果没有按照要求注册,不能够享受终身质保服务。

6、车辆任意连续12个月行驶总里程超过3万公里;此条款可以解释为:自提车之日起,12个月之内行驶总里程不能超过3万公里,如果超过了,不能够享受终身质保服务。

7、事故维修未到比亚迪授权服务店进行维修;此条款可以解释为:汽车出了事故,必须到授权4S店维修,如果达不到要求,不能够享受终身质保服务。

8、电池容量正常衰减;此条款可以解释为:电池只要出厂使用,就会有正常的衰减,衰减幅度有专业的检测机器,并且必须达到衰减标准,如果达不到要求则不能享受终身质保服务。后附电池衰减标准。

9、人为或意外发生碰撞、水浸、火烧及事故导致维修过三电系统相关零部件。此条款可以解释为:不管是人为或意外只要发生碰撞、水浸、火烧及事故一旦导致维修过三电系统相关零部件的,不能够享受终身质保服务。

综上所述,要想达到免费更换动力电池,必须是车主一手,全程按时按点到4S保养维修,不能有任何磕碰事故导致三电受损,每年不能超过三万公里,动力电池衰减幅度到达相应的百分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