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载机转向泵坏了征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装载机转向泵坏了的征兆如下:

1、噪音加大:可能是系统内混入空气,尤其在液压泵的吸油区,由于压力较低,容易产生空穴,即气泡在高压区体积被压缩,到低压区时,体积突然增加,产生爆炸而形成噪声。这种情况需要进行维修或更换。

2、方向盘卡顿或无法转向:可能是助力油缺少或者是转向泵损坏造成的,这种情况可以上点润滑油或进行维修转向泵。

3、方向盘明显变重:可能是助力油缺少或者是转向泵损坏造成的,可以上点润滑油或更换转向泵。

4、转向不准或轮胎异常磨损:这两种情况都可能表示装载机转向泵以损坏,需要前往维修厂进行维修或更换。

5、方向盘回位困难:转向机损坏或转向机螺栓过紧导致转向不回位,这种情况就需要去维修厂进行维修转向泵或进行螺栓的调节。

6、行车无力:可能是因为转向泵内泄漏磨损,导致压力不足,建议前往维修厂进行维修或更换转向泵。

7、装载机不动作:齿轮泵作为装载机液压系统中的动力元件,主要起到向液压缸等执行元件输出加压油的作用,如果坏了会造成装载机没有动作,建议前往维修厂进行维修或更换装转向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