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漆后要等三天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规的汽车烤漆房喷漆一辆汽车需要六个小时左右,用在喷漆上的时间也就一小时,但是因为需要拆卸遮挡之类的工作,所以烤漆大概需要6到12小时不等,而且汽车漆面不同,烤漆的时间也不同,所以承接汽车烤漆工作的基本上都是要求客户三天后再来取车。

汽车进行油漆喷涂的时候,必须要在全封闭和隔层处理的专用房间内进行,避免因为灰尘或其他污染物而导致漆面粗糙。烤漆的温度控制在200度左右,喷枪和温度是由专业电脑进行控制,这样才能保证车辆油漆的光泽度。

烤漆后如何检查:

第一点就是要检查漆面是否和原车漆面颜色完全一致,漆面平整度,一般要求漆面有没有麻点,没有杂质,有没有流漆现象。

第二点看颜色,新漆面要与原厂漆面颜色基本一样,一般查看漆面尽量在阳光下查看,颜色受光线影响大。

第三点如果存在比较多的钣金问题时,一定要注意汽车部件的装配间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