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型客车核载多少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型客车核载大于9人且小于20人。由于中型客车座位较少,空间充足,所以作为公共汽车是非常理想的。虽然只能坐19个人,但其载重量远远要大于19个人的体重。

中型客车车长小于6m,一般包括小车、公交车、中巴车、乡村公路载客车等,体积比小型客车大些。

除中型客车以外还有小型客车和大型客车。

小型客车:泛指小型载人的汽车,载客人数小于等于9人,车长小于6m。一般包括跑车、轿车、微型面包车等,体积较小,适合家庭和单位使用。

大型客车:大型客车的载客人数大于等于20人,乘坐人数可变,以上限限定载客人数,车长大于等于6m。一般进行长途运输的大巴车,运距多达数百公里,有的车厢内部全部设座位,有的全部设铺位,并提供有存放乘客行李的行李架或者行李舱。

中型客车与小型客车的区别:

1、按照新标准,中型客车的车牌颜色为黄色车牌,小型客车的车牌颜色为蓝色车牌;

2、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持有b1准驾车型的驾驶人是可以驾驶中型客车的,持有c1准驾车型的驾驶人是可以驾驶小型客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