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轮胎气压不一样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充气不一致。平时对轮胎进行充气时出现些许偏差,如果车辆自带胎压监测,差值在0.5左右都可忽略,不会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

2、轮胎有异物。行驶过程中有尖锐物品,例如小石块或木刺扎入轮胎内,不仔细检查很难发现。长久之后车胎会漏气,导致轮胎气压不一致。所以需要检查轮胎上是否有异物,及时处理,避免造成事故。

3、停放地面不平。若平时习惯将车辆停放在不平整的地面,则会导致一侧的轮胎长时间处于受挤压状态,会产生一定的亏气现象,需要将车辆停放在平坦的地面。

4、行驶习惯问题。由于车辆行驶过程中,司机处于车辆左前方,会使车辆的前端轮胎受压比后轮大,转弯的时候车辆驱动轮转动,会使司机一侧的轮胎受压倾斜,长期如此会造成亏气现象。

5、重量差异。若车辆一侧的储物空间常承受较大的重量,由于受重不平均,长久如此车胎气压也会发生偏差,需要平衡车内的重量。

6、胎压不足或不均。四个轮胎气压不同是因为轮胎气压不足或左、右两侧轮胎气压不均匀,导致轮胎和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大,摩擦力与侧向转向阻力增加,加剧了轮胎磨损,造成转向沉重。

如果四个轮胎胎压相差太大,会影响轮胎本身的寿命以及油耗。胎压过高的轮胎会使车身重量集中在胎面中心上,导致胎面中心快速磨损。而胎压过低的轮胎会导致轮胎接地面积不均匀,磨损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