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汽车怎么停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台风车辆应选择以下可靠的停车场:1、空旷或露天停车场;2、天花板稳定的停车位;3、有固定设施的地下车库。

1、空旷停车场;

在空旷停车场停车,前提是这个露天停车场必须是露天的,地势高的。可以让车辆远离容易掉落的重物,避免台风天异物砸车的窘境。虽然空废弃的停车场更容易被台风侵袭,但台风毕竟不是龙卷风,车辆也不会被风吹走。

2、天花板稳定的停车位;

如果找不到空的空置停车场,我们也可以把你的车停在天花板稳定的车位上,包括小区内设置在大楼底层的车位。这些车位结构稳定,车主不用担心自己的车被周围的重物砸到,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遮挡风雨,它们确实是台风天适合停车的地方。

3、有固定设施的地下车库。

虽然地下车库被淹的情况并不少见,但往往是设施简陋、排水系统有缺陷的小型地下车库。设施完善的正规地下车库依然是台风天停车的首选。

台风天气下这些地方尽量不要停车:

1、低洼的地区很容易积水 ,在车辆停放时最好不要选择桥洞这些低洼地区,不然很容易就变成水泡车了;

2、不要认为车辆停在树底下或广告牌下有遮挡就较为安全,因为在台风的风力下这些遮挡很容易会被吹到,同时被大风吹过来的树枝和杂物等等都很容易刮花车漆;

3、不要停放在一些抗风能力较差的建筑附近,如年份较久的围墙、临时搭建的工棚等等。这些建筑很容易会被台风巨大的风力吹倒;

4、不能选择停放在救援通道上,如应急车道、消防通道等,台风天气如果阻碍这些通道会很大程度的影响救援人员的工作;

5、不要选择没有人员负责和维护的停车场,同时也要检查停车场内的排水系统是否完善,这样可以较大程度的避免在停车场内被水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