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加水之前要放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要给电池加水,建议提前放电,这样效果更好。大多数电池都是免维护的。这种电池的外壳是密封的,不能注水。如果这个电池老化了,只能更换,不能加水修复。可以注水的电池有盖子,可以拧开,拧开后可以加入蒸馏水。

电池在使用过程中,电解液会减少,电解液减少后,电池的存储容量会下降。

电解质减少后,可以通过添加蒸馏水来补充。

电池存储容量下降的原因是离子的流失。

可充电电池的正极和负极由两种活性不同的金属制成。在充放电过程中,电极会产生离子,离子会在电解液中来回运动。

离子在电解液中运动的过程中会有损失,随着电池使用寿命的增加,能够在电解液中运动的离子数量会越来越少,导致电池的存储容量下降。

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更换阳极板和阴极板来解决。

随着充放电次数的增加,电池的性能肯定会下降,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后要及时添加蒸馏水。如果使用免维护电池,只能更换。

如果不更换,可能会影响你正常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