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哒哒哒响打不着火但是有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不着车哒哒哒哒响有电原因及解决办法:

1、燃油系统供油不足,无法达到发动机所需的混合气空燃比,检查燃油是否充足。及时添加燃油。

2、进气管、节气门和怠速马达等积碳过多,使得发动机的混合气无法达到所需的空燃比,检查怠速行驶以及用车环境差会加快碳的生成速度。需要清除进气管、节气门和怠速马达的积碳。

3、启动马达或相关线路故障,导致磁力线圈无法保持吸合状态,不能提供启动所需的转矩;需要去4s维修店找专业维修人员检修维护。

4、点火系统故障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钥匙门一直在启动档位,启动继电器反复吸合发出哒哒响。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是否有火花塞积炭过多问题,一旦发现,马上清理或者更换火花塞。

5、档位不对,汽车起步打火应该在p挡或者n挡。

6、方向盘锁死,方向盘锁死的关键原因是上次停车后拔出钥匙时方向盘转动了。这时汽车的防盗系统会认为此时汽车有被盗的风险,所以系统会锁定方向盘,防止汽车被盗。

以下是解除方向盘锁死的方法:

开始插钥匙,踩刹车,然后上下转动方向盘。虽然此时方向盘是锁着的,但是在转向的时候,方向盘还是可以稍微跑一下的。转向时,可以同时转动钥匙,完成方向盘解锁程序。

7、燃油滤清器故障,需要更换燃油滤清器。

8、发动机机械故障,需要去4s维修店找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用专业仪器检测维护。

9、燃油泵损坏,导致燃油箱内的燃油无法供应参与燃烧。更换燃油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