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上坡动力不足咔咔咔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上坡动力不足咔咔咔响是由于汽车出现拖挡的现象。

拖档原因有汽车使用年限长,换挡机构老化,同步器老化,不良的驾驶习惯等。驾驶员要及时保养车辆,更换老化的部件。在驾车时需要根据速度和路况,选用合适的挡位,不要一直使用一个挡位。

自动挡上坡挂挡方法:

1、有爬坡档的(变速档把座上标识为“2”、“3”或L),可以采用爬坡档上坡。L档限制在L-3档,档位变低发动机动力就会提高,所以在上坡的时可以选择L挡,这样汽车就有更高的动力来爬坡。爬坡也会更加容易、舒适。

2、也可以用S挡,S挡是运动模式挡,动力好。S挡经常用于超车时使用,也被称作运动档位,当挂入S挡的时候,变速箱有明显的的降档效果,S挡在换挡的时候,发动机转速则需要在3000-4000转左右,以此来提高发动机的动力。

3、坡度不大时可以使用前进档D档。D挡在换挡时发动机转速一般在1500转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