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没上牌可以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所有手续办好了,没有正式牌照不可以上高速,但是可以办理临时号牌上高速。

除了传统的车管所,车主还可以在任一交通分局或大队车管所办理临时车辆牌照(不同地区位置差异请提前咨询当地交管部门)。车主在办理车辆临时牌照时,需要向交管部门提供一些资料,这些资料是必不可少的,需要车主提前做好准备。

在拿到正式牌照之前,新车要上路(包括高速公路)必须要有临时牌照。使用临时号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有几点需要注意:一是“临时号牌的使用面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要超过临时号牌的使用面积。临时号牌分为行政区域(又称本地临时号牌)、跨行政区域(又称外地临时号牌)、测试车辆临时号牌和特种车辆临时号牌。其中民用车牌主要是前两种,主要区别在于是否跨区行驶。主要区别是我的临时车牌颜色。天蓝色是本地临时车牌,棕色是异地临时车牌。上高速公路前,车主要分清,避免下高速公路时被判定为“无证驾驶”。

临时号牌使用时间:每辆新车最多可申请3次临时号牌,每个号牌有效期为7天,临时号牌最长使用时间为21天;上高速前检查有效期是否过期,上低速时根据距离估计临时卡是否过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条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路行驶。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