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变速箱好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mt变速箱具有效率高、成本低、结构简单的特点。amt变速箱其优良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以及平稳起步与迅速换挡的能力。但是amt变速箱有优点也有缺点。

amt变速箱的优点:

1.amt变速箱既具有普通自动变速箱的优点,也有手动变速箱传动效率高、成本低、结构简单的优点。

2.amt变速箱使得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比较出色。

amt变速箱缺点

1.amt变速箱换挡顿挫感明显。变速器变换档位前需要将前一档位与发动机分离开来再重新连接,离合器需要减速后才能切换其它档位。amt变速箱的换挡速度是极慢的,理论上变速器的换挡速度越快其换挡动作越轻微。amt变速箱换挡慢的物理现象导致其换挡动作大,有明显的顿挫感。

2.amt变速箱传动过程中容易出现动力中断现象。amt变速箱类似手动挡变速器,离合器结构庞大且笨重,因此其换挡速度是不如其它自动挡变速器的,导致在动力输出方面不够线性,每次切换档位都伴随动力中断现象。

工作原理:工作原理是在机械变速箱原有基础上进行改造,主要改变手动换档操纵部分。在总体传动结构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加装微机控制的自动操纵系统来实现换档的自动化。因此amt实际上是由一个电脑来控制一个机器人系统来完成操作离合器和选档的两个动作。amt的核心技术是微机控制,电子技术及质量将直接决定amt的性能与运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