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承受温度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承受温度是90-200度。轮胎在正常情况下的运行温度在90-110之间,但是A级车的轮子通常时速为120公里时速,温度就接近100度。刹车的温度已经达到200度。

以下是轮胎承受温度的相关信息:

1、对于轮胎的结构,不同的轮胎胶料,所产生的高温度部位和温度的高低往往是不一样的。

轮胎拥有保温套,能够在一般情况下将温度保持在可控范围内,如果轮胎的温度过高,行驶时胎压增大,当胎压超过轮胎可以承受的强度时,很可能会出现爆胎的风险。

2、高温行车的注意事项:高温天气行车时间不宜过长,应每隔2小时或行驶一段路程后适当停车休息,同时检查轮胎温度和胎压是否过高。当发现轮胎过热而胎压上升时,应将车停到阴凉处或树荫下,让轮胎自然降温、降压,不可放气或泼冷水,以免发生爆胎等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