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机油和柴机油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机油和柴机油的区别:

1、二者所运用的发动机不一样,原理不一样:

柴油机发动机在进气口时,进到气缸的是气体,车用汽油发动机在进气口时,则是易燃混合气体进到气缸。

2、黏度有区别:

黏度等级一样的柴油机油要比汽油机油黏度高。

3、型号规格包裝不同:

汽油机汽车机油的规格会分成SL、SM、SN等,在其中S意味着的是汽油机汽车机油,而柴油机的产品型号是C英文字母开始,如CD、CE、CF、CF-4、CG-4、CH-4等,如果是SC英文字母的,则是汽油机和柴油机通用机油。

4、柴油机和汽油机的催化反应式排气管油烟净化器不一样:

由于柴油机里面会有添加很多的抗磨剂,从而使得柴油机排放物对净化器会有很高的要求,相对而言汽油机对催化式排气净化器的要求并不高。如果汽油车里面有添加柴油,这样就会造成对汽油机的排气净化器带来很严重的损伤。

燃油车加柴机油的不良影响:

假如汽油机中添加了柴油机,一般状况下,车子是无法启动的。因为柴油燃点比柴油低,缩小就能点燃,不用点火装置,而车用汽油发动机是有点火装置的。假如车子运行的,整流器会把柴油机立即点燃,那样便会发生发动机爆震,毁坏发动机。

其外在主要表现为车子颤动,排汽管冒黑烟。并且柴油的密度比车用汽油大,在静止不动的时候会下移到底端,因此 即便加的柴油机很少,最先进到发动机的也会是柴油机。假如此刻不留意,强制把车提走得话,车子的全部油道系统软件便会被毁坏,乃至发动机都是会损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