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abs灯亮表示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abs灯亮的意思就是防抱死系统出现了问题,不能使用了。

正常情况下,重启发动机,所有灯都会点亮,系统会进行自动检测,完成检测后自动熄灭。如果打开点火开关时该灯不亮或亮着一直不灭,又或者行车中点亮,那么表示防抱死制动系统存在故障。

abs防抱死系统刹车系统是一种车辆电子控制系统,它包含一个电子器件调节模块、多个轮速传感器和一个含有真空电磁阀的闸阀总程。

abs的作用是通过调节液压系统的压力来控制制动力的增减,如果有空气会影响压力的传递。

abs系统故障,还可依靠常规制动系统进行制动。如果行驶中abs警报灯和制动系统警报灯同时点亮,那就说明abs和常规制动都出现了故障。这种情况一旦出现,应该马上停止行车,一辆没有刹车的自行车都难以驾驭,更何况一辆没有制动的机动车。

abs故障灯亮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abs轮速传感器问题:

轮速传感器布置在车轮上,很容易被泥土、泥浆污染,传感器上覆盖大量泥土,会影响到车速信号的传递,abs电脑无法判断车速信号,就会报警。

解决方法:清洁传感器上的脏污,调整传感器与信号齿圈的间隙即可。如果轮速传感器损坏,只能更换。

2、线路连接故障:

虽说各个车都有abs系统,但因工艺不同、装配质量及材料的原因,所以还是有所差异的。轮速传感器插线松脱的故障比较多,此时可能会导致abs故障灯亮起。

解决方法:及时前往4s店等专业维修机构检修电路。

3、abs控制单元编程问题:

很可能是控制单元内的数据不匹配或数据不正确,需要重新调整数据。这一项需要用到专用的检测电脑。

解决方法:前往维修店清除故障即可。

4、abs总泵问题:

abs制动防抱死系统需要内置的总泵来驱动运作,总泵故障就会导致abs系统失效。

解决方法:到维修机构维修或更换abs总泵。

5、abs控制单元电路板故障:

abs控制单元故障,相当于车辆控制制动防抱死系统的芯片损坏,但这种故障概率很小。有的车的abs控制单元的电路板还是可以进行简单维修的,比如焊接点的脱落等。

解决方法:前往4s店等维修机构修理电路板,或更换主板。

6、蓄电池电压过低或保险丝熔断。

车辆的abs指示灯,以及其他故障灯,都是由蓄电池驱动的,蓄电池电压过低或故障就会导致故障灯亮起。

解决方法:及时为蓄电池充电,必要时更换。

7、液压调节装置不良:

abs系统内部液压传动装置损坏,刹车动力不能传送至防抱死系统,会导致abs故障灯亮起。

解决方法:前往4s店检修液压调节装置。

8、车辆启动时自检正常亮起:

车辆启动时,会进行自检操作,期间故障灯亮起,自检结束,故障灯熄灭,是正常情况。

解决方法:无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