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必须是营运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拉拉并不是必须是运营车的。如果是4.5吨以下的轻型载货汽车以及面包车的话,就不需要营运证。但如果超过4.5吨的话,就需要办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不然的话就属于非法营运。所以在跑货拉拉的时候,首选就是4.5吨以下的载货汽车或者是货运版的面包车。

跑货拉拉的要求有:

1、对司机的要求。年龄要求是20-60周岁,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以及行驶证。如果驾驶都是4.5吨以上的货车,还需要有从业资格证和道路运输许可证,如果是4.5吨以下的货车就不需要。还要通过实名认证,现场培训审核,下载货拉拉司机版APP,才能够接单。

2、对车辆要求。对车辆的要求就是年龄在15年以下,有一些城市可能会有其他的标准,要以当地要求为准,具体的可以是小\u002F中\u002F型面包车以及小\u002F中\u002F大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