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油精对白色车漆有危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风油精对白色车漆有危害。风油精可以实现不错的去污效果,其也可以溶解油漆,滴在车上的油漆,如果操作得好,也可以去掉,风油精的去污原理很简单,其里面含有水杨酸甲酯的成分,可以溶解一些人工有机黏合剂,对一些污渍也能够起到一定的溶解作用,但如果滴下太多的风油精,或者用力过猛,同样会伤害车漆,因此,风油精还是要慎用。

车上有脏污的处理方法还有6点:

1、使用柏油清洁剂清理,操作时将柏油清洁剂均匀喷洒在沥青污渍上,注意喷洒的清洗剂停留时间不要超过三分钟,然后要迅速擦拭干净,用洗车液冲洗,清洗后要打蜡保护,避免漆面氧化。

2、使用车蜡清理,因为蜡中的油可以溶解沥青中的焦油,只要反复涂抹车蜡,就能去除粘在车身上的沥青焦油,注意是擦掉,以免用刷子划伤漆面,再用干净的棉布擦一遍即可。

3、用软毛刷或抹布沾松节油或苯液刷洗,再用皂液刷洗,最后用清水擦拭即可。

4、去洗车店,请店内师傅帮忙处理。

5、洗车液或者玻璃清洗剂:经常在树下停车,必然会受到鸟粪或树胶等杂质的侵袭,如果黑点为鸟粪等物质的话,可以通过洗车液或者玻璃清洗剂将其浸泡,待软化后便可轻易的将其去除。

6、去渍泥或者去渍布:如果白色车漆上的黑点为密密麻麻的铁粉的话,使用清洁液无法去除,就只有通过专用的去渍泥或者去渍布,在清洗车身后慢慢的研磨将其去除,过度使用去渍泥或者去渍布的话,可能会造成漆面无光、暗淡等问题,所以在使用后要在车身打上一层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