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座位的位置讲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座位位置讲究:

1、主人亲自驾驶时:座位顺序应当依次是:副驾驶座、后排右座、后排左座、后排中座。

2、专职司机驾驶时:座位顺序应当依次是:后排右座、后排左座、后排中座、副驾驶座。

3、乘坐平级的车时:对方开车,不能坐后排,以示相伴。

4、有领导乘坐时:副驾驶座一般也叫随员座,通常坐于此处者多为助理、译员、警卫等。

从安全角度考虑,一般不应让女士坐在副驾驶座,尊长也不宜在此座就坐。

在公务接待中,除了注意车辆的正常座位安排外,还应把握下面几点:

1、坐车主开的车,最重要的是不要让前排空着。肯定有人坐在那里作陪。

2、车辆由专人驾驶时,副驾驶座椅一般称为乘务员座椅。通常,坐在这里的是服务员、翻译、警卫等等。出于安全考虑,女性不应该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儿童和老人也不应该坐在这个座位上。

3、必须尊重客人对汽车座椅的选择。客人坐在哪里,就会坐在哪里。

4、主人夫妇开车时,主人夫妇坐在前座,客人夫妇坐在后座。如果主人和妻子乘坐朋友和妻子的车,被邀请的朋友和妻子坐在前座,或者朋友和妻子都坐在前座。

5、车主自己开车,乘客只有一个,应该坐在车主旁边。如果坐在一起的人很多,坐在前座的客人下车后,坐在后面的客人应该改坐在前座。这个礼仪是最容易被忽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