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b摩托进四环怎么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京B车牌号摩托车进到北京四环路以内驾驶交管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相关规定,对该类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3分。

根据《城市交通地面规定》,京B及外地车牌摩托车进到四环路以内地面驾驶,属于一种违反禁令标志标识的违法行为。在驶车的过程中,倘若未按照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标识驾驶的,很有可能对驾驶员惩治一百元惩罚,记三分的处罚。即使是在偏远的郊区,摩托车也要按照规定行驶。

机动车与摩托车是相同的,在驾驶机动车的过程中,如果遇到禁止行驶的标志,一定不要强行通过,这是违法行为。不仅会扣分和罚款,交警还会对其批评教育。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二、三、四、五环主路禁止摩托车行驶,如果是外地号牌的摩托车,不予发放进京证,也就是说不能进京行驶,如果是外地摩托车,凡是进入北京市,都需要办理进京证,有进京证的外地车,高峰时段严禁驶入五环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