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撬开防冻液的桶盖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撬开防冻液的桶盖方法:

1、首先我们打开发动机罩,找到防冻壶,逆时针旋转打开防冻盖。

前提是要注意等发动机温度降到90摄氏度以下,再慢慢打开冷却液盖,转半圈左右,释放压力。

2、压力完全释放后,慢慢拧开冷却液盖。

建议您戴上防护手套和护目镜。如果烫伤或摄入冷却液,请立即就医。

3、再顺时针拧上盖子,拧紧时卡口会有卡住的声音。

防冻液具有腐蚀性。不要触摸皮肤和其他橡胶部件。如果溅出,及时用清水冲洗。

防冻液不要加太多,也不要加太少。我们注意防冻水壶上的水位刻度,加在最高水位和最低水位刻度之间。

防冻液的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防冻液是一种含有特殊添加剂的冷却液,主要用于液冷式发动机冷却系统,防冻液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蚀等优良性能。

以下是防冻液注意事项:

1、选择与橡胶密封导管匹配防冻液。防冻剂不得对橡胶密封导管产生膨胀、腐蚀和其他副作用。

2、应注意防腐功能。没有经过正规检验产品往往具有较强腐蚀性,对汽车冷却系统造成损坏。

3、避免与水混合。